丹麦立法没收难民财物 官员辩称:旨在维持难民生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5 10:07:56

丹麦立法没收难民财物 官员辩称:旨在维持难民生计
丹麦司法和移民部长瑟伦·品得(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信莲)据土耳其媒体报道,12月13日,丹麦立法允许政府没收难民财物,有官员辩称,以便维持难民生计。

丹麦司法和移民部长瑟伦·品得(Sören Pind)强调,政府不会没收难民的婚戒、订婚戒、手表和手机等财物。除此之外,难民所拥有的、价值在300欧元以上的财物将被政府没收。该法通过之前,品得曾公开为之辩护,表示没收财物所得的资产将用来帮助难民维持生计。

2015年6月丹麦的自由民主党上台执政后通过了一系列反难民的政策和举措。丹麦9月出现了一些反难民广告,还切断了一些铁路线路,阻止难民入境。

丹麦移民局(DIS)的统计数据显示,丹麦境内的难民人数近年来大幅增长。2014年,有1万4815人向丹麦申请避难;这一数字比2013年的7557人几乎翻了一番。不过,丹麦两年来总共批准了6110名难民的避难申请,通过率不足一半。到了2015年,丹麦最大的两个难民来源国分别是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

丹麦官方表示,丹麦有国内团伙在难民潮中发现“商机”,他们帮助难民抵达丹麦,并向后者收取费用。丹麦警方最近突击捣毁了多处拐卖人口的犯罪集团的窝点。

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数据显示,叙利亚难民对丹麦颇有好感。作为避难目的地,丹麦在难民中的人气在欧洲排名第三,仅次于德国和瑞典。

2015年4月至9月间,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在希腊采访了1245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以此为依据,得出上述结论。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难民想去德国,13%的人想去瑞典,丹麦以5%的”支持率“排在第三位。难民们选择避难目的地时,主要有三方面考虑:一是工作保障,二是寻求机会,三是在当地已有的人脉关系。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