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十岁肝癌女孩“重返”校园 借助机器人上课见同学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4 14:51:16

美十岁肝癌女孩“重返”校园 借助机器人上课见同学
佩顿的机器人代替她重返校园。(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孙若男)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十岁女孩因身患罕见肝癌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十分虚弱。然而近日她借助机器人替身 “重返”校园,又能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了。

佩顿•沃尔顿(Peyton Walton)来自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日前被检查出患有一种极具威胁性的罕见肝癌。小女孩在纽约医院将肿瘤切除,并接受了一个疗程的化疗和几轮放疗,如今身体太过虚弱无法返回学校。

美十岁肝癌女孩“重返”校园 借助机器人上课见同学
佩顿可以通过iPad上的软件控制机器人走动。(图片来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与癌症斗争的佩顿一心想着校园生活。家人帮她在网上筹钱购买了一款机器人,终于助她实现心愿。机器人装有iPad屏幕和滚轮,佩顿在另一台iPad上通过一款软件就可以控制机器人来回走动。佩顿将这台机器人命名为“令人敬畏的虚拟佩顿”(Peyton's Awesome Virtual Self)。

通过这种方式,机器人代替佩顿返回学校,她通过它的屏幕看到学校的一草一木,与同学视频聊天,还能像其他人一样听课。

美十岁肝癌女孩“重返”校园 借助机器人上课见同学
佩顿可以通过机器人与好朋友聊天,也能一起在教室里上课。(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佩顿所在小学的校长道格拉斯•罗宾斯称,最初孩子们看到机器人时还挺惊讶,现在已经把机器人当作佩顿了,“当他们在走廊里看到机器人,那就是佩顿。她和我们在一起,她将与其他同学一样,参与到校园生活中来。”

小佩顿还在适应通过WiFi和蓝牙来远程操控机器人,“尽力不让它撞到墙”。

佩顿的妈妈称,很感激这台机器人让佩顿能像其他十岁女孩一样在学校上课,与朋友聊天。

美十岁肝癌女孩“重返”校园 借助机器人上课见同学
佩顿在接受治疗中表现出超乎年龄的坚强。(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机器人使原本非常痛苦、焦灼的治疗时间多了一丝惊喜,”佩顿的妈妈说,“此外,佩顿在学习中多了一点自主权。尽管癌症迫使她远离校园,但现在通过机器人她可以重新管理自己在学校的日常生活。”

佩顿的叔叔称赞她是个励志女孩,在经历手术和一系列治疗后她依然非常坚强,显示出超出年龄的坚韧和勇敢。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