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韩国选手十连胜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4 11:26:21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陈祥峰)北京时间14日下午,韩国22岁选手朴城炫抓住卫冕冠军金孝周犯错的时机,冲上领先榜,赢得第十届现代汽车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也延续了韩国选手对这项赛事的十年垄断。

中国内地选手之中,石昱婷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表现最为出色,获得并列第13名。

带着2杆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朴城炫在前九洞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被金孝周超越,不过当金孝周在12号洞丢球吞下双柏忌之后,朴城炫就乘机反弹回来,最终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获得本年度第四场女子韩巡,赢得11万美元冠军支票。

朴城炫最后一轮打出67杆,三轮成绩为199杆(64-68-67),低于标准杆17杆,打破了中国国家锦标赛的54洞赛事纪录。2014年,金孝周在深圳观澜湖世界杯球场创造的前纪录为: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

2012年和2014年冠军金孝周在争夺第三胜的过程中,打出67杆,三轮成绩201杆(66-68-67),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石昱婷是中国内地军团的领头羊。她在17号洞错过6英尺小鸟,在18号洞打到火山岩中,吞下柏忌,交出70杆,三轮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13名。

前九洞明显不是朴城炫的天下,尽管她有一个不错的开始,在二号洞五杆洞,第二杆打到果岭后方之后,两推抓到了10英尺小鸟。

三号洞,朴城炫没有上果岭,一切两推吞下柏忌。那个时候,金孝周获得4英尺小鸟,一下子缩短2杆差距。接下来五号洞,三杆洞,金孝周将球送到旗杆前方5英尺,再次抓鸟,追平了朴城炫。

局面这个时候对金孝周越来越来有利。当她在九号洞推入40英尺长推抓到小鸟,10号洞打到3英尺,抓到死鸟之后,获得了3杆领先。

逆转时刻发生在12号洞,金孝周开球偏左,遭遇遗失球,吞下双柏忌。“我并不觉得那一杆之后我打得糟糕,我打的暂定球在球道上,”金孝周形容当时的情况时说。

13号洞,五杆洞,金孝周与朴城炫都抓到了轻松的小鸟。而14号洞,朴城炫抓到6英尺小鸟之后,与金孝周再度战平。

15号洞成为了另外一个转折点,金孝周下了沙坑之后,一切两推,错过了3英尺保帕推杆,吞下柏忌。而朴城炫差点一杆进洞,抓到2英尺小鸟,一下子领先了2杆,并将这一优势延续到了最后。“我想那之后,我再也没有机会了,”金孝周说。

金孝周最后两个洞打得很顽强。17号洞,她推入15英尺小鸟,18号洞,她第三杆差点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可惜只能抓到死鸟。朴城炫不遑多让,17号洞,她拿下2英尺小鸟,18号洞,当她推入5英尺小鸟之后,最终保住了2杆领先优势,在赢得韩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又赢得了中国女子公开赛。

“其实我今天一开始打得并不好,可是我的计划就是前半段保帕,后半段减少杆数,到最后结局挺好的,”朴城炫说,“虽然一度落后3杆,也存在着可能很难追的想法,可是金孝周在打出双柏忌之后,我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我并不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出了100%的水平,我想可以打80分,因为前九洞有好些机会都没有把握住。”

本次比赛,中国内地一共14位选手晋级,进入前20名的选手分别是:石昱婷(T13),阎菁(T19)、张维维(T19)以及何沐妮(T19)。何沐妮同时获得了最佳业余球员奖。

“整个一星期,基本发挥出来了,”石昱婷说,“可是觉得自己打得比较闷,没有爆发出来,我随后会调整一下,准备迎接之后的比赛。”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