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发现!吴哥窟深埋神秘螺旋形建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17:12:04

重大发现!吴哥窟深埋神秘螺旋形建筑

考古学家发现吴哥窟南面埋有多座高塔(左下黄色标示位置)。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柬埔寨著名历史遗迹吴哥窟再添一个谜团。有考古学家在吴哥窟测量到地底埋藏着一个用沙堆砌的巨型“螺旋形建筑”,同时又发现8座被掩埋的塔,认为吴哥窟比想象中复杂。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利用空中雷射扫描技术配合透地雷达,对挖掘目标进行测量绘图,发现在吴哥窟南面有一个长1500公尺、宽600公尺、“直线螺旋状”的建筑,旁边埋着8座高塔。

研究人员相信这些高塔是当年兴建吴哥窟时被摧毁及掩埋,或属于一座远古庙宇。对此,考古学家推断这个复杂建筑或许尚未竣工,在公元12世纪中叶只屹立了数十年便遭摧毁。

科学家从没想过或预期会找到这类建筑物,领导研究的教授弗莱彻(Roland Fletcher)形容“这是至今与吴哥窟有关最引人注目的发现”。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又发现道路、池塘及石堆,弗莱彻表示:”这挑战了我们对吴哥窟的传统认识,吴哥窟或许并非只由尊贵富有的祭司所独享。”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