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积极运用新媒体助推残疾人工作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16:04:15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罗望舒)据中国残联消息称,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新媒体两微一端开通三个月以来,运转良好,已成为回应社会关切、畅通沟通渠道、密切联系服务残疾人的有效平台。

中国残联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残联新媒体包括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政务客户端(两微一端)。

中国残联“两微一端”不仅聚焦重大国事,关注国际要闻,还特别针对残疾人事业重大政策、重要活动开设独具特色的专题栏目,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两微一端”将中国残疾人门户网、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全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等平台有机整合,集浏览信息、表达诉求以及查询涉残事项于一体,形成了功能齐全、相互支撑的新媒体矩阵。截至目前,中国残联“两微一端”关注、订阅人数已逾10万人;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的总阅览量达150余万人次。

中国残联新闻发言人指出,中国残联“两微一端”的开通,有力策应了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的开展,带动了各地残联适应新媒体发展和信息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打造了统一的回应舆论关切平台。中国残联“两微一端”将进一步加强与残疾人群体和社会各界的互动交流,接地气、办实事,发挥直接联系社会、服务残疾人群体的平台、渠道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