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恐袭助特朗普支持率升高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1 13:03:27

 

12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恐袭助特朗普支持率升高
24岁的恩里克·马尔克斯。(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美国之音(VOA)

加州枪击案调查人员聚焦凶手生前交往

据美国之音12月10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上周发生的致命枪杀案的调查人员目前集中调查恩里克·马尔克斯的活动。调查人员说,他向凶手夫妇提供了攻击性武器。枪击事件造成14人遇难,21人受伤。

调查者称,马尔克斯今年24岁,他和枪杀案凶手法鲁克的交情是在两人一块儿修理旧车的时候结下的;这份交情一直持续了好几年,而且马尔克斯还转而皈依伊斯兰教。不仅如此,他还与法鲁克的一个亲戚成了家。马尔克斯声称他和法鲁克在2012年的时候就曾讨论过实施恐怖袭击的构想,但是当执法部门逮捕了一起与他们的图谋不相关的恐怖袭击案的嫌疑人之后,他们决定放弃两人的图谋。

调查人员表示,马尔克斯直到前不久都一直在当地的一家沃尔玛商店做保安工作;马尔克斯以合法身份购买了两支半自动枪,并且把它们交给了法鲁克及其出生在巴基斯坦的妻子马利克。法鲁克和马利克12月2日对加州圣贝纳迪诺一个政府设施发动了大规模恐怖枪击,在遭到警方追捕期间被警方击毙。

到目前为止,马尔克斯还没有被正式指控涉嫌此案,事发后主动住进了一家精神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