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色预警单双号限行期间交通总体良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0 19:00:18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重度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交通总体良好,保持基本畅通,公共交通运力保障充足。

红色预警期间,日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保持在2.3以下,12月8日、9日日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分别为2.1和2.3,比上周同期分别下降65.6%和66.2%。地面公交共完成客运总量为2475.33万人次,比上周同期增加2.9%。

市交通委运输局加强对地面公交客流监测,组织指导运营企业根据客流需求及时调整运力。指导市区公交企业按照客流高峰运力配置运营车辆,优先调派纯电动、混合动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公交车辆。

单双日限行期间,地面公交车辆周转率明显提升,总体运力增加可达5%。市区各条公交运营线路在冬运行车计划运力基础上增配2%的运力;对各条重点线路增配机动车,在早晚高峰时段全部投入运营,应对重度污染红色预警共计加车1942部,采取增发大站快车、区间车、多点屯车等积极的调度措施,增发车次4万车次,130条重点线路分别延长早晚高峰运营时间,确保高峰期间市民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