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头目遇空袭险丧命 逃到利比亚躲风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0 09:39:43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10月曾受到联军空袭,险些丧命,一度逃到土耳其求医,现在可能又流窜到了利比亚。

有伊朗媒体报道说,2014年10月,联军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发动空袭,击中了巴格达迪所在的车队,使后者身受重伤,险些丧命。事发之后,巴格达迪先被送往IS大本营拉卡,接受初步治疗后保住性命;不过,拉卡药品短缺,因此,几天之后,巴格达迪就被带到土耳其接受进一步治疗。

巴格达迪担心联军情报部门正在针对自己“收网”,害怕空袭再次找上门来,所以干脆逃到了利比亚。有消息称,巴格达迪目前可能在利比亚的瑟尔特——这里正好是利比亚前领袖卡扎菲的故乡。

一位利比亚的知情人士说:“虽然每个人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找他,但是没人会想到他在瑟尔特。如果说巴格达迪身临险境,瑟尔特就是整个地球上对他最安全的地方,因为它是IS在世界上最安全的据点。”

自从卡扎菲下台之后,利比亚军政局势一片混乱,给IS在当地的发展带来了可乘之机。IS势力最初于2014年蔓延至利比亚,一批武装人员从叙利亚到达利比亚,随即宣布利比亚效忠IS。有专家和知情人士称,利比亚的IS人员正打算扩张势力范围,并不满足于瑟尔特这一块领地。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