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打破僵局 将全面恢复双边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0 08:00:21

印巴打破僵局 将全面恢复双边对话

12月8日,斯瓦拉杰会晤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事顾问阿齐兹。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小唐)综合外媒报道,根据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一份联合声明,两国12月9日同意恢复高层和平谈判。此举显示,这两个邻国之间紧张关系开始解冻。

这项突破是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一项地区性会议上达成。印度外长苏什玛•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也参加了这项会议。在会议期间,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为了恢复与塔利班的和平进程也会面协商。

斯瓦拉杰说:“两国已同意恢复陷入僵局的谈判。”12月8日,斯瓦拉杰已会晤谢里夫及其外交事务顾问阿齐兹(Sartaj Aziz)。他说:“我们将从头开始对话进程。”

双方的对话将涵盖和平、安全及包括克什米尔(Kashmir)在内的领土争执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