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报告证实MH370失联前曾突遇电力故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9 14:52:42

澳大利亚报告证实MH370失联前曾突遇电力故障
搜寻失联客机MH370的“Havila Harmony”号船只(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媒体12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MH370调查报告于上周公布,冗长的报告中有一个重要的信息,即失联客机遭遇了由断电引发的严重技术故障。

澳大利亚国防部科技组的报告正式确认,去年3月8日失联之前,MH370航班曾遭遇突发电力故障,这个发现有力地印证了“僵尸飞行”这一推测,即失联客机的航电系统失效,机组人员无能为力,飞机继续“自动”飞行,直至燃料耗尽。

对于断电,报告给出了4种可能的解释,或因为人为干预,也可能是技术故障:机组人员在驾驶舱动了开关;突发故障需辅助供电装置启用紧急电力;有人在设备舱拔掉并重置了断路器;间歇性的技术故障。但这些说法都无法证实,除非能找到失联飞机。

报告称,电力故障导致MH370的两个自动报告系统和其他关键功能失效,进而导致驾驶舱的恐慌。

飞行时间线显示,电力故障之后,至少有一个技术系统在60秒后恢复电力且继续运行,并在之后的飞行过程中发送了一系列卫星脉冲。最后一个脉冲的发送时间是在飞机掉进海洋10分钟前。

最后,原本只需5个多小时的飞行花了7小时38分钟。报告认为,很有可能燃料耗尽后,飞机先是右引擎熄火,15分钟后左引擎熄火,最终,“不受控制但稳定”的飞机盘旋向下栽入南印度洋,这个时候,熄火的引擎促使辅助供电装置加足马力,并在飞机坠毁前几秒成功完成了最后的信息传递。

上述证据与飞机系人为故意迫降的说法相矛盾。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