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伊斯兰言论招致一片骂声 白宫指其没资格竞选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9 07:43:34

特朗普反伊斯兰言论招致一片骂声 白宫指其没资格竞选总统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称,特朗普所说的话已经让他失去了竞选美国总统的资格。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12月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借加州枪击案爆出惹火言论,呼吁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他的这段抨击穆斯林的言论受到党内和党外人士的强烈谴责。白宫指他没资格竞逐总统,五角大楼认为特朗普讲话威胁国家安全,共和党党内人士也谴责这位靠出位言论赚人气的热门参选人。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他(特朗普)所说的话已经让他失去了竞选美国总统的资格,他的竞选过程是史上最垃圾的。”

在加州圣贝纳迪诺一对穆斯林夫妇枪杀14人事件之后不到一周,特朗普发出这样的呼声,立即受到两党批评,包括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

众议院议长瑞安12月8日早上与共和党籍议员私下会谈时,警告同僚不要附和特朗普,指他的想法抵触宪法,并拖累共和党。

美国国防部特朗普认为“禁止穆斯林入境”说法“不利于美国的国家安全”。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彼得·库克说,此类说法只会“有助于伊斯兰国的政治宣传”。

前佛罗里达州州长、也在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的杰布·布什形容特朗普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说法是“精神错乱”。共和党执政时期曾经担任副总统的切尼则说,特朗普的言论“与我们所坚持和相信的一切背道而驰”。

联合国以及穆斯林社区领导人也谴责了特朗普的言论。

不过,特朗普拒绝收回言论,接受CNN访问时表示自己做得对,不会理会别人看法。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在共和党支持者中的民调支持率并不一定会下跌。

特朗普反伊斯兰言论招致一片骂声 白宫指其没资格竞选总统

虽然各方强烈谴责,但特朗普拒绝收回言论抨击穆斯林的言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