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哭泣女主播重返节目:到底发生了什么?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8 16:30:13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张同彤) 据《赫芬顿邮报》日语版8日报道,日本NHK电视台“新闻山形6时”的天气预报女主播冈田美晴在12月1日的直播时哭泣,随后几天停止了播报工作。时隔6天,冈田美晴重回节目,继续进行播报工作。

在12月7日NHK电视台的“新闻山形6时”天气预报节目中,冈田美晴低头致歉说,“这次事件让大家担心了,十分抱歉。今天开始,我将继续担当天气预报的播报工作。我会用易懂的语言给大家播报山形县的实用气象信息。请继续关照。”

“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山形县的情况”,冈田说。画面随即切换到了山形市的风景。

到底发生了什么?

冈田12月1日在直播时突然哭泣,一时成为中日网友的热门话题。网友纷纷揣测女主播哭泣原因,理由五花八门:是不是被上司狠训、在公司遭到霸凌?失恋了?或是男友去世?还有网友要求NHK山形放送局须说清楚原因。

NHK哭泣女主播重返节目: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此,NHK山形放送局解释说,冈田哭泣是因为“当时画面上应该出现鹤冈市的天气情况,但是画面却切换成新庄市,直播画面出错,导致冈田乱了阵脚。”

据悉,不仅是这次,也曾发生过冈田美晴的解说与直播画面不吻合、在冈田播报途中画面被切换的情况。有网友说,如果冈田是20多岁刚出道主播的话,出现播报突然哭泣状况或许还说得过去,但是她在电视台已是“老大姐”级了。

有消息称,冈田几天前在她个人的博客上写着:“过度疲劳,吃不下饭……”

NHK哭泣女主播重返节目: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悉,现年39岁的冈田,就读早稻田大学时曾参加剧团。大学毕业后,进入模特公司,2010年11月成为天气预报员,负责有线电视天气板块。2014年至2015年负责NEXCO东日本(东日本高速道路株式会社)的“driving weather”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