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砍人嫌犯案发前行为异常 家人向当局求助未果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8 15:14:31

伦敦地铁砍人嫌犯案发前行为异常 家人向当局求助未果

12月6日,警方在发生持刀砍人事件的地铁站进行调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12月8日报道,伦敦莱顿斯通地铁站砍人案嫌犯被爆有精神病史和吸毒史,3周前他又出现行为异常迹象,家人因此再次求助警方,可惜未能引起足够重视,最终酿成悲剧。

现年29岁的索马里裔男子穆哈伊丁·迈尔据信从07年开始出现精神问题,他的家人曾向警方求助,但后者称穆哈伊丁没有伤人的威胁,表示爱莫能助。就在3周前,他的家人再度联络警方,称他行为异常,但警方再度选择了忽略。案发前,他的兄弟穆罕默德·迈尔曾给他订了一张飞回索马里的机票,起飞日期就在6日。可惜,穆哈伊丁在5日选择了行凶这条不归路。

警方则辩称,虽然3周前确实收到穆哈伊丁家人的求助电话,但是其家人没有提及他的病历以及他的极端思想。目击者称,穆哈伊丁在行凶时曾高呼“这是为了叙利亚”,英国当局指控他企图谋杀,已经将这起袭击定性为“恐怖”事件。

穆哈伊丁12岁那年离开索马里来到伦敦,由于结交不良分子,他开始吸食大麻。07年他接受了3个月的精神治疗,但因为吸食大麻他的病情在不断加重。“他一直看到魔鬼,”穆哈默德说。穆哈伊丁的家人希望警方能将其隔离,但警方不曾理会。

12月5日晚间,穆哈伊丁在伦敦东部莱顿斯通地铁站持刀砍人,造成2人受伤。目前这2人都在接受治疗,所幸并无性命之忧。目前,英国仍面临国际恐怖主义的“严重”威胁。首相卡梅伦曾表示,英国警察和安全部门过去一年间挫败了至少7起恐怖袭击图谋,它们要么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存在关联,要么由IS的宣传蛊惑所引发。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