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障女童说不出圣诞愿望 圣诞老人手语互动暖人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8 14:49:14
听障女童说不出圣诞愿望 圣诞老人手语互动暖人心
听障女童坐在圣诞老人腿上。(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孙若男) 近日,一段英国圣诞老人与听障小女孩手语对话的视频在国外社交网站走红,感动无数网友,浏览量突破15万。

据《每日邮报》7日报道,一市民11月5日在英国米德尔斯堡的克里夫林中心拍摄了这段40秒的视频并上传到网络。视频显示,圣诞老人周围摆满了礼物,一个戴着圣诞帽的小女孩走过去并坐在他的腿上。

女孩的妈妈告诉圣诞老人女孩有听障问题:“她不太能讲话。”扮演圣诞老人的柯林•格勒随即询问小女孩是否会用手语沟通,女孩母亲回答说:“是的,她可以模仿动物或其他类似的东西。”

听障女童说不出圣诞愿望 圣诞老人手语互动暖人心
圣诞老人与小女孩手语沟通,问她有什么圣诞愿望。(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圣诞老人听后,先是碰了下小女孩的胳膊引起她的注意,然后用手语问她,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小女孩一下子喜笑颜开,手舞足蹈地和圣诞老人比划着。原来她最希望在圣诞树下收到的礼物是一辆踏板车。这一幕仿佛电影《第34街上的奇迹》的情节,温馨感人。圣诞节岁还没到,小女孩却提早得到了一份窝心的“礼物”。

听障女童说不出圣诞愿望 圣诞老人手语互动暖人心
小女孩手舞足蹈地跟圣诞老人比划自己的圣诞愿望。(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几小时内便有成千上万人观看,几乎每个人都被视频感动了。一个网友说:“这个圣诞老人能够用手语和小女孩交流,实在太温馨,太感人了。圣诞老人好善良,小女孩好幸运。” 另一个网友表示应该为这个圣诞老人鼓掌,“他真应该得到一枚奖章。这是我近来看到最好的视频了。这个时刻成就了小女孩的圣诞节。”

听障女童说不出圣诞愿望 圣诞老人手语互动暖人心
圣诞老人与小女孩的温情画面,感动了无数网友。(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这段视频随后被克里夫兰中心的脸谱转载,网友留言称克里夫兰中心请了一位超赞的圣诞老人。而克里夫兰中心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我们市的圣诞老人是真的,这一幕也正说明了圣诞节的精神和魔法,仿佛电影《第34街的奇迹》。圣诞老人已连续来克里夫林市四年,而他和小女孩手语交流的那几分钟是我们见过最美好的事。”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