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遣返难民:夫妇可领6万元 免费机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8 10:39:52

挪威遣返难民:夫妇可领6万元 免费机票
10月30日,难民们聚集在俄挪边境附近的一个检查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日电(信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德国媒体12月7日报道,随着全球难民危机愈演愈烈,挪威正为难民提供资金助他们离开挪威返回家乡,目前已有数百人接受。

挪威移民局称,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可领到9300美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而且可免费乘航班回家。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称,今年早些时候,挪威收到的移民申请数量是平均每月100份,10月份为150份,而11月达到230份。

挪威移民局遣返处官员对当地媒体称,难民认为只要来到挪威就能很快受到保护,但其实不然,申请家庭团聚往往需历经数年,因此越来越多从中东和非洲躲避冲突的难民都不再想等待。

此外,挪威的住房问题也令难民感到沮丧,许多难民发现自己只能住在偏远的社区,难以获得工作。挪威移民局曾表示,未来可能有必要削减对避难者的经济支持。

据悉,避难申请被拒的难民也有机会获得资金补贴返家。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