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马克森斯问鼎沸雪荣耀指环,角野友基斩获“红牛最佳动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6 14:49:30
加拿大人马克森斯问鼎沸雪荣耀指环,角野友基斩获“红牛最佳动作”
2015年沸雪北京赛前三名在赛后媒体见面会:斯文·托尔格伦(左一)获得季军、加拿大选手马克森斯·帕罗特(左二)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马克·麦克莫里斯(左三)获得亚军


加拿大人马克森斯问鼎沸雪荣耀指环,角野友基斩获“红牛最佳动作”
加拿大选手马克桑斯·帕罗特获得沸雪北京世界单板赛冠军


加拿大人马克森斯问鼎沸雪荣耀指环,角野友基斩获“红牛最佳动作”
日本选手角野友基门野获得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红牛最佳动作奖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大奖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Air&Style)周六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落幕。24名选手在两天时间经过资格赛和淘汰赛激烈角逐决出胜负,最终来自加拿大的马克森斯问鼎冠军,将荣耀指环、巡回赛1000积分以及1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斩获板下,来自加拿大的马克和瑞典的斯文分列二、三名。

日本滑手角野友基凭借内转斜体空翻三周转体四周半抓板(Backside Triple Cork 1620 Mute)的超高难度动作勇夺“红牛最佳动作奖”,将5000美金收入囊中。

在4日的资格赛中,来自加拿大的选手马克森斯凭借内转斜体空翻三周转体四周抓板(Backside Triple Cork 1440 Mute)动作拿到高分,暂列第一。中国选手小虎(何伟)尽管全力以赴,但因失误未能进入16强。

5日的一对一淘汰赛更加激烈,比赛分为16进8,8进4和超级决赛三轮。前两轮比赛中选手们一对一PK,并进行三次起跳,取两个最好成绩相加,得分高的选手晋级下一轮,最终四名选手进入超级决赛展开决战。国家体育场“鸟巢”现场的劲爆音乐和观众激情将运动员的潜力也激发到了极致,16位顶级单板滑雪运动员火力全开争夺沸雪荣耀之戒,大招频频放出。来自加拿大的马克森斯延续了他在资格赛中的士气,凭借182.99分摘得2015年沸雪冠军指环。

“我已经参加了三四年沸雪北京站的比赛了,很高兴今天第一次登上领奖台,决赛的竞争非常激烈,今晚感觉太棒了。“马克森斯在赛后发布会上难掩兴奋,他说另一件让自己激动的事情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了外转斜体空翻三周转体四周抓板(Frontside Triple Cork 1440 Mute)的动作,他试图挑战角野友基的最佳动作,但没有成功,以后会继续努力。

来自加拿大的马克以178.32分获得亚军,他说:“今天比赛的开局很美妙,能进入最终的决赛对于我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比赛中我不断给自己压力,决赛的第一跳我出现了失误,但是我马上调整了状态,非常开心能顺利的完成最后两跳并取得亚军。”

瑞典选手斯文以164.32分获得季军,他在比赛前肩膀受伤,一直对自己的伤势感到担忧,但幸好并没有对比赛造成影响:“我曾在比赛中一度精神不够集中导致第二跳的失误,但最后整个比赛的结果很好,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日本选手角野友基凭借内转斜体空翻三周转体四周半前手抓板(Backside Triple Cork 1620 mute)的高难度动作获得95.66的全场最高分,将“红牛最佳动作奖”收入囊中。他非常享受在鸟巢的比赛,现场狂热的气氛和观众的支持给予他很大的动力,使他能够成功完成高难度的动作。同时,他也说这个动作并不是极限,他曾在比赛中完成反脚空翻三周转体四周半(Switch Backside Triple Cork 1620)的超难动作。

2014沸雪冠军乌尔斯莱滕由于在预选赛中受伤最终止步8强。这位挪威选手从7岁开始滑单板,基本上每天都滑,今年是他第四次参加沸雪北京站赛事。乌尔斯莱滕期望自己能获得参加2018平昌奥运会的资格,同时也坦言这确实很有挑战,“来自挪威的滑雪高手太多了,而每个国家只有4个参赛名额。”

在第一天比赛中遗憾出局的中国名将小虎也来到了现场。虽然没能进入16强,但他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这次参加比赛前没有太多跳台的练习,现在中国雪季刚开始,马上比赛不容易找到状态,如果有机会,我会努力训练,希望有机会参加2018年的奥运会。”

沸雪落下帷幕,但冰雪运动季正渐入高潮,作为冰雪季引领极限时尚潮流的标志性赛事,第十四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拟定于2016年1月中旬开启,将为更多中国滑雪运动员创造在冰雪中尽情释放能量的舞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