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还是行为艺术?华裔女迈阿密艺术展持刀行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6 11:36:03

谋杀还是行为艺术?华裔女迈阿密艺术展持刀行刺
嫌犯赵思源(Zhao Siyuan音译)被捕。(图片来源:国外媒体)

谋杀还是行为艺术?华裔女迈阿密艺术展持刀行刺
受害人送医院治疗。(图片来源:国外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迈阿密艺术博览会(Miami Art Basel)上演了血腥一幕,一名女游客遭一名华裔女子用美工刀刺伤颈部及肩膀。动刀伤人的华裔女子当场被捕,被控意图谋杀。

警方指,事件于当日下午5时发生,嫌犯赵思源(Zhao Siyuan音译)在展览馆内有意识地跟随着受害人,曾数次撞向对方。突然,她拿出美工刀刺向女子右颈及肩膀。受害人身上有多处刀伤,幸伤势不致命,已送院治疗,嫌犯则当场被捕。

有目击者表示,一名男子忽然走过来对他说,“我还以为是行为艺术呢,以为血是假的,不过看起来好像是真的有人被刺伤了。”

虽暂时未知嫌犯的动机,但嫌犯向警方所作的供词非常骇人。她向警方供称,要杀死受害人及另外两人,称要看着受害人流血。暂未知受害人身分。

迈阿密艺术博览会发言人指,袭击属个别事件,事发后已立即清理现场,确保安全,又呼吁游人继续观看展览。有目击者指,保安人员对他们说受害女子被艺术品所伤,不少人被蒙在鼓里,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较早前,当地警方及迈阿密艺术博览会已公布,鉴于巴黎恐袭已加强展览馆保安。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