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称发现三百年前西班牙沉船 或满载金银珠宝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6 09:28:58

哥伦比亚称发现三百年前西班牙沉船 或满载金银珠宝
哥伦比亚总统说这是沉船打捞历史上发现最多的财宝

哥伦比亚称发现三百年前西班牙沉船 或满载金银珠宝1708年6月经过激战西班牙的帆船被英国军舰击沉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信莲)据BBC中文网6日报道,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 Juan Manuel Santos)4日在推特上发帖称,哥国在哥伦比亚沿海发现了300年前被英国击沉的满载宝藏的西班牙船。

据悉,这艘沉船在港口城市卡塔赫纳附近被发现,被形容为沉船里面的极品,因为船上装载的财宝是海上沉没船只中最多的其中之一。桑托斯说,沉船上的宝藏价值至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亿)。

圣荷西号帆船运载了在南美殖民地搜罗的黄金、白银、宝石和珠宝,1708年6月在驶往西班牙途中被英国舰队击沉。圣荷西号船上的宝藏是要运送给西班牙国王,曾资助国王对英国的几次战争。

哥伦比亚官员没有透露沉船的准确地点,但是桑托斯说这次发现“构成了人类历史中水下遗产最大的发现,或者是最大的其中之一。”

他说将在卡塔赫纳修建一座博物馆陈列沉船上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