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日第四轮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12月7至8日举行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4 16:19:13

中国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日两国将举行第四轮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答记者问表示,此轮磋商将于12月7至8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中方期待在本轮磋商中与日方就共同关心的涉海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增进彼此了解和互信。

有记者问:中日双方曾商定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举行第四轮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你能否介绍一下磋商的具体时间和议题?中方对磋商有何期待?

华春莹说:“经双方商定,中国和日本将于12月7至8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第四轮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来自双方外交、防务、海上执法和海洋管理等部门的人员参加。”

华春莹表示,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机制是双方涉海事务的综合性沟通协调机制,中方期待在本轮磋商中与日方就共同关心的涉海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增进彼此了解和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