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王毅外长将阐述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政策主张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4 16:19:13

中国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2月8日至10日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出席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

有记者问:请问此次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外长会将讨论哪些议题?中方将提出哪些主张?

据华春莹介绍,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将于12月9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本次外长会将以“强化合作,应对安全威胁,促进经济互联互通”为主题。

华春莹表示,中方作为伊斯坦布尔进程成员国,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该进程框架下相关合作,王毅外长届时将在致辞中阐述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政策主张,以及中方为帮助阿富汗和平重建和民族和解所作努力,介绍自去年北京外长会以来中方为促进涉阿地区合作采取的积极举措以及下一步设想。

华春莹强调,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努力推动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在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助力地区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