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

作者:赵焕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4 01:12:13

习近平会见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

12月3日 习近平会见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 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会见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日报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 (记者 赵焕新)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安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方愿同安方再接再厉,将两国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优势更多转化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动力。双方要加强政治引领,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要推进两国投资、产业、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扩大教育、文化、卫生、媒体、青年、旅游、人力资源等领域交流。中方赞赏安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和大湖地区国际会议轮值主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安方就重大国际问题加强协调和协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权益。

多斯桑托斯表示,我今年6月访华十分成功,很高兴双方正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安方愿加强同中方在石油工业、水利、食品加工、投融资、服务业领域合作。安方愿同中方就维护非洲和平与稳定保持沟通协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