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四组织共获诺贝尔和平奖 需自付额外金牌费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3 17:25:58

突尼斯四组织共获诺贝尔和平奖 需自付额外金牌费用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由突尼斯四个民间组织获得,诺贝尔委员会宣布,每个组织都会获得一枚纯金奖牌,却要他们自行“买单”。(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由突尼斯四个民间组织联合组成的“全国对话四方集团”获得,一个奖牌如何分给四家?诺贝尔委员会12月2日宣布,每个组织都会得到一枚纯金奖牌,却要他们自行“买单”。

“全国对话四方集团”(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简称NDQ)于今年10月9日赢得诺贝尔和平奖,它是由突尼斯工人联盟(UGTT)、突尼斯工业贸易及手工品联会(UTICA)、突尼斯律师联会(ONT)及突尼斯人权联盟(LTDH)四个民间组织联合而成。得知获奖的喜讯后,四家组织均表示想拥有一块奖牌。

诺贝尔委员会通常可额外为得主打造最多三面镀金铜牌,但这四个组织不愿意。于是诺贝尔委员会发言人2日表示,将会如得奖组织所愿共颁发四个金牌,但得奖者须自行付费。颁奖礼将于12月10日举行。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