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纪实宣传片亮相巴黎气候大会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03 05:45:15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纪实宣传片亮相巴黎气候大会

12月2日,《与世界同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纪实》宣传片及同名图书亮相巴黎气候大会。(图片来源: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中国日报巴黎12月2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12月2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墙上,循环播放着以《与世界同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纪实》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同名中、英文版本图书也在会上受到了各方欢迎,得到好评。

《与世界同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纪实》项目是由中国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由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具体承接。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黄和平告诉记者,该项目的成功具有很强的社会效益,目的是用文字、图像和影像的形式,以最具说服力的方式,真实、生动反映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让世界知道中国在为其承诺行动,努力。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方菲表示 中国迫切需要通过图像及文字资料向世界宣传其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因此,项目组成员和专家历时两年,先后赴全国10多个省市、30多个地方单位,调研低碳试点城市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典型企业,同时进行实地拍摄取材,全面系统地记录了近年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府行动和企业案例。

方总编表示,通过自身参与到整个项目的策划中,能够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各行各业,以及各个层面都在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努力。方总编认为,国内外观众都将能够通过书本和影像看到中国多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就。《与世界同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纪实》项目展现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责任,表明了中国实现2030年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坚定决心。

黄和平社长表示,此项目将会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政府、城市、企业、公众等各方的行动。黄和平强调,该项目的目的是真实反映中国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