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习主席出访”(9):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造福各方

作者:席德尼·史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2 11:13:14

“老外看习主席出访”(9):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造福各方

 

“老外看习主席出访”(9):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造福各方

席德尼•史巴 刚果(金)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即将在南非召开,届时将有超过50位非洲各国元首出席。中非峰会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有望促进中非合作关系发展,并为解决当前全球危机提供新思路。

我相信本次峰会无疑将增强全球投资者对于非洲的信心,为非洲大陆吸引更多的关注,进而带来更多的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几十年来取得了丰硕的经济成果。从某种意义上说,或许中国的模式也能在许多非洲国家复制。非洲大陆有着极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劳动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并且非洲目前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中国有意愿、也有能力成为非洲的工业化进程中的理想合作伙伴。

此次峰会也将促进中非双方达成共识,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加深中非之间的互利互信。

毫无疑问的是,通过帮助非洲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也将获益良多。而通过中国在装备、技术和财力上的支持,非洲也将有机会获得进一步发展。

目前非洲各国正处于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进程之中,中国也正为工业化转型和产业升级进行结构性调整。因此,中非之间存在巨大合作空间,彼此能够实现互补互利,这也为中非战略合作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我相信通过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我们能够携手并进,共促繁荣发展。中国将永远是非洲的好伙伴和好朋友。我本人非常高兴此次峰会能够将重点置于中非合作,特别是在工业、农业现代化领域,这些对大多数非洲国家来说都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总而言之,我希望此次峰会能实现双赢,造福各方。(编译:吴哲钰)

(该文章作者是中国日报网站资深英文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