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当爸爸了,他送给女儿的独特礼物是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2 08:14:31

扎克伯格当爸爸了,他送给女儿的独特礼物是啥?

扎克伯格与妻子。(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欧叶)父爱是什么?让我们来看看“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表现吧!12月1日,他宣布成功晋级成为一名爸爸,并给自己的女儿送上一份独特的礼物:送出自己的财富,为女儿和其他儿童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独特礼物

据法新社报道,他在“脸谱”网页上写道:“我和普莉希拉非常高兴地迎接我们的女儿马克斯(Max)来到这个世界。”小札的女儿名叫马克西马·陈·扎克伯格(Maxima Chan Zuckerberg),昵称马克斯(Max),出生时有7磅8盎司重(约6.8斤),相当健康。

在网页上发出的致Max的公开信中,扎克伯格与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表示,捐出在“脸谱”公司99%股份,目前市值约450亿美元。他成立了以自己及太太姓氏为名的基金会“Chan Zuckerberg”,旨在提倡平等及儿童权益,也为女儿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Max,我们爱你,这让我们感觉有更大的责任让这个世界为你和所有儿童变得更加美好。我希望你的一生充满爱、幸福和欢乐,与你带给我们幸福一样多。”他在信中对女儿说,“你开启了扎克伯格—陈家庭下一代,我们则启动了‘扎克伯格—陈倡议’,与全世界的人一道推进人类潜能,促进下一代所有儿童的平等。”

“我们的倡议聚焦个性化学习,疾病治疗,人际联系,构建强大的社区”。

扎克伯格当爸爸了,他送给女儿的独特礼物是啥?

扎克伯格夫妇喜得千金(脸谱网)

“脸谱”网在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说,扎克伯格将捐出他几乎所有的“脸谱”股票或出后股份后的税后收益,通过公益活动来“发展人类潜能,促进平等”,但扎克伯格“有意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在股票上的多数表决权”。

两月产假

扎克伯格近日宣布,他将休整整两个月的陪产假,来陪伴妻子和女儿。“这是一个非常私人的决定。”扎克伯格在他的页面写道。“研究显示,职场父母花些事时间陪伴新生儿,对孩子和家庭都会有更好的结果。”

31岁的扎克伯格没有透露他休假期间谁将负责公司事务。扎克伯格的这一决定在科技公司高管中、特别是男性高管中并不常见。

他的这一帖子在一小时内便获得了逾5万个赞和近3000条评论。许多评论对他的决定称赞有加,并称这发出了关於美国产假政策的正面信号。

夫妻情深

扎克伯格的妻子普莉希拉毕业于哈佛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祖籍为江苏徐州,在家里说广东话与英语,是家中首个接受高等教育的子女,她另有两个妹妹。

普莉希拉和扎克伯格是在2004年相识的,当时她在哈佛大学生物学院读书,扎克伯格也还是哈佛学生。有趣的是,两人竟是在参加一个私人派对排队上厕所时认识的,普莉希拉当时对扎克伯格的感觉是 “书呆子”。 2005年,扎克伯格问她可不可以当他女朋友,她说“可以”并给了他一颗糖作为“定情信物”。

扎克伯格与普莉希拉2012年于“脸谱”网上市前结婚,她表示,很可惜大家不了解扎克伯格风趣、深思熟虑的一面,他非常敏感和关心人们的需要。

也许正因如此,扎克伯格决定学习中文。“有三个原因使我决定学习汉语。首先,我的妻子是中国人,她的祖母只会说中文,当我用中文告诉他我将和普莉希拉结婚时,她显得很震惊,第二个原因是我想学习中国的文化,第三个原因是因为中文很难学,而我喜欢挑战。”他曾经这样解释自己学习汉语的缘由。

当地时间9月23日,在西雅图举行的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扎克伯格用中文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事后,扎克伯格在个人网页上说,“这是我第一次完全用外语和一位世界级领袖交谈。我认为这对我个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能见到习近平主席和其他领导人是我莫大的荣幸。”(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