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巴黎之行碳排放量超过72辆汽车行驶一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5:40:40

美媒:奥巴马巴黎之行碳排放量超过72辆汽车行驶一年
11月30日,奥巴马在巴黎气候峰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信莲)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传讯”(Daily Caller)11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二氧化碳正导致全球变暖,但他去巴黎参加气候峰会所产生的碳排放要比72辆汽车开一年所产生的还要多。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碳足迹计算器,奥巴马巴黎之行释放的CO2量超过31个美国家庭整整一年的能源消耗,相当于焚烧36.8331万磅煤炭或者797桶石油。

每日传讯新闻基金(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根据过去的总统航线计算出,奥巴马从华盛顿去巴黎仅单程航线就有3885英里(约6252公里),将消耗19275加仑喷气燃料,产生的碳排放为189吨。算上回程,总排放量将翻番为378吨,这超过了72辆汽车行驶一年所产生的碳排放。

此前,奥巴马曾因为以应对全球变暖的名义乘飞机旅行而遭致批评。今年早些时候,奥巴马在地球日乘飞机前往佛罗里达大沼泽地,被批潜在有害于脆弱的生态系统,而且花掉的纳税人的钱超过86.6万美元。

世界领导人会聚巴黎,打算签署全球碳减排协议。奥巴马希望气候协议能成为其任期遗产的一部分,政府官员也一直孜孜不倦说服其他国家如中国同意碳减排。

为此,奥巴马甚至否决了“拱心石XL”(Keystone XL)油管项目,因为这会损害美国在抗击气候变化领域的全球领导力。奥巴马在脸谱发帖称:“我们目前在本土碳减排上已取得诸多进展,我们还将领导世界采取行动。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近几周内,我即将就气候协议去巴黎会见世界领导人,迎击气候挑战。”

虽然奥巴马试图“绿化”美国形象,但他和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巴黎航程可能更引人注目,因为这会产生巨大的碳排放。2012年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导致了11538吨碳排放,联合国称峰会排放将通过向“适应基金”(Adaptation Fund)注资来抵偿。

此次巴黎峰会超过4万人出席,2800名法国警察担任保卫工作。联合国称,法国政府将向“适应基金”注资,在2016年3月之前抵消所有注册参会者旅行、会议设施以及当地保障所产生的排放。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