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子公主14岁啦!学习刻苦滑雪游泳样样行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4:44:10

日本爱子公主14岁啦!学习刻苦滑雪游泳样样行
日本爱子公主12月1日迎来14岁生日。图为2014年12月1日皇室公布的公主照片。(图片来源:东方IC)

日本爱子公主14岁啦!学习刻苦滑雪游泳样样行
日本皇太子夫妇和爱子公主近照。(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孙若男) 据《今日日本》报道,日本皇太子夫妇的女儿爱子公主今天迎来14岁生日,下午她将前往皇宫问候祖父母明仁天皇和皇后。

爱子公主是皇太子德仁和皇太子妃雅子的独女,现就读于东京学习院女子中学。皇室称赞她学习非常刻苦,积极参加校园各项活动。

爱子公主热爱运动,平时喜欢和皇太子夫妇打网球,在学校也常和同学打垒球。除了球类运动,爱子公主也喜爱滑雪、游泳等项目,今年她已经可以滑高级雪道,连续游泳3公里也不是问题。

皇室称爱子公主正在了解学习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知识,她不仅同父母一同参观二战展览,还阅读相关书籍和旧报纸。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