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人投资美国梦 巨额现金注入美楼市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1:50:49

 
 
美媒:中国人投资美国梦 巨额现金注入美楼市
 
2014年3月14日,2014“上海之春”房展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吸引大批境外房地产商参加,境外项目占据了展览中心整个东一馆和部分中央大厅,与本地房企分庭抗礼。图为观众在美国房地产宣传台前驻足。(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远达)美国《纽约时报》11月29日报道称,很多中国民众和企业都在家乡之外进行投资,中国的资金正成为世界各地房地产项目的主要力量,而且这股汹涌的势头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在伦敦,中国投资者买下富裕街区的高端公寓和金融区的摩天大楼。在加拿大,他们肯在温哥华掏上100万美元购买简朴的平房。在澳大利亚,一家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一口气买下了九栋办公楼,使之跻身该国历史上最大宗的房地产交易之列。

在美国,这股买房热始于东海岸和西海岸。中国买家抢购曼哈顿的豪华共管公寓和硅谷的大型豪宅,抬升了大城市的房价。眼下,这一趋势延伸到了美国中部,那里的房价较为温和,也有升值的空间。

这股房地产热属于中国资金涌入全球经济体、重塑金融市场的热潮的一部分。在住宅和商业地产领域,这股新的现金流正在颠覆传统的买卖模式。

美媒:中国人投资美国梦 巨额现金注入美楼市

2014年4月22日,在阿联酋第八届阿布扎比房地产展上,工作人员(右)向参观者介绍一处房地产项目。2014第八届阿布扎比房地产展当日开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阿联酋房地产市场已出现持续复苏势头。(新华社记者 安江 摄

一些中国人购房单纯是为了投资,从美国诸多地区飙升的房租中获利。还有一些人是为了让政府无法染指他们的钱财。许多买家购房时会考虑子女的教育问题,在好的学区或靠近大学的地方置业。在上层人士中间,富人希望得到绿卡,于是同开发商一起利用联邦政府的一个项目来快速获取居留权。

外流资金激增是好几个大趋势综合作用的结果。

在过去六年里,中国国内不少多余的资金流向海外。个人向海外转移巨额资金变得更加容易,这是中国政府为放松严格管制的金融制度所做的一种努力。

在对企业管制上,中国政府也有所松动。北京现在允许保险公司将其15%的资产用来进行海外投资,推动商业收购出现大幅上涨。

美国最大的私营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说:“中国人习惯于深思熟虑,未来肯定还会有大量资金流向西方。这类投资会越来越多,直到中国政府喊停——他们已经拧开了水龙头。”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