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完成收购FT 成全球最大财经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08:48:01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小唐)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日经集团)11月30日宣布,已完成收购英国知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FT)集团程序,全球读者人数最多的财经媒体集团正式诞生。

日经集团于今年7月与英国培生集团达成协议,以8.44亿英镑购得金融时报集团全部股权,历经英国和美国等监管当局认可后,11月30日完成与培生集团的收购合约手续,自30日起取得股权。

日经集团表示,日本经济新闻和金融时报合计发行量约297万份,是美国财经报纸《华尔街日报》的两倍多。

金融时报在全球财经报道上获得相当程度肯定,拥有以欧美为主的读者群,且很早就着手适应数字化,付费读者有7成属电子版。日经则致力于亚洲地区采访、编辑体制的强化,付费电子版读者也超过40万人。

日经集团会长喜多恒雄 (Tsuneo Kita)11月30日在伦敦表示,日经将借由斥资13亿美元并购金融时报集团,利用数据来争取新客户并善用金融时报获取为内容付费订户技巧,致力打造全球数字巨擘。

在日本媒体机构迄今最大规模国际收购案完成后,喜多恒雄告诉路透社,他亲口保证,日经绝对不会干预金融时报的独立自主。

喜多说:“我们在日经的经营目标是全球化和数字化,这是两个关键词,因而为了未来,为了壮大成为全球性媒体,进一步促进我们的数字媒体事业,最佳伙伴绝对是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