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各国领导人齐发声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30 21:27:38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各国领导人齐发声

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中国日报巴黎11月30日电(记者 庹燕南)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1月30日开幕。多国领导人齐发声,表达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致认为,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为强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重大挑战提供了重要机遇。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当选此次大会主席并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我们这次的谈判任务是前无古人的,希望大家能够展示出相应的水平。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发言中敦促整个国际社会为气候大会达成成果贡献力量。

英国查尔斯王子在发言中说:“你们的考量决定的不仅是今天人们的命运,也是未来子孙们的命运。”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辞中指出,需要在巴黎达成一个普遍、有意义并且强有力的协定。他说:“各位领导人们,人们和这个星球的未来掌握在你们手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在过去7年里,我们已经为清洁能源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我们投资了这个行业。这不仅仅是美国的趋势。我们打破了旧的行动争论,那应该给予我们希望。我们的进步应该在接下来两周里给我们带来希望。

(编辑:严玉洁 薛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