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动物保护家为屠宰猪喂水遭指控 最高或面临10年监禁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30 17:22:20

加拿大动物保护家为屠宰猪喂水遭指控 最高或面临10年监禁
加拿大动物保护活动家克拉因茨因向屠宰猪喂水受到指控,最高或面临10年监禁。(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高晴)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9日报道,加拿大动物保护活动家阿妮塔·克拉因茨今年6月向一群正被运往屠宰场的猪喂水,结果招致运猪司机不满。克拉因茨随后被指控“刑事破坏”,法庭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一旦定罪,她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或近2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4万元)罚款。

现年48岁的克拉因茨是多个动物保护项目的顾问,她及团队多次站在路边等待路过的运猪车辆,然后趁红灯停车时跑去给猪喂水和水果。行业人士对此表示不满,认为此举一方面会为屠宰猪造成危险,另一方面可能引发交通事故。今年6月22日,克拉因茨及其支持者给货车上的猪喂水时遭货车司机反对,第二天她就遭到投诉。货车司机伯克尔表示,当时他看见克拉因茨把一些不知名液体倒进车内。“她(克拉因茨)有权表达看法,但她无权令我的牲畜陷入危险。”伯克尔称,若当时交通灯突然转为绿灯,车内的猪、克拉因茨及其同伴都有可能受伤。

根据加拿大法律,猪是私人财产,物主有权将其运输36小时,其间不让它们进食、喝水或休息。加拿大不少农民也表示,克拉茨因这一善举将增加屠宰猪受伤的风险,因为它们会为了争水而挤来挤去。

但克拉因茨称,自己已准备好接受监禁,但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错,并表示他们的责任是为饥饿者提供食物、为口渴者提供水。“我不会接受罚款,我宁愿坐牢,”克拉因茨说。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