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公投否决申办2024奥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30 11:27:31

德国汉堡公投否决申办2024奥运会
德国汉堡市长欧拉夫·舒尔茨说,市民的决定让人意外。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小唐)综合外媒报道,较早前,汉堡以7票的优势击败了柏林,代表德国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候选城市,而这也是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之后,德国第一个参选举办冬季或夏季运动会的城市。不过,近日汉堡退出了申办2024年奥运会。

据报道,德国汉堡居民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举行公投,对汉堡2024年主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说“不”。

汉堡是目前入围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五个城市之一。其他四个城市为意大利罗马、法国巴黎、匈牙利布达佩斯和美国洛杉矶。在当天的公投中,汉堡以及附近城市基尔的居民有51.7%的人投了否决票。基尔是原定举行奥运会时的帆船比赛城市。

据德国之声报道,汉堡要求联邦拨款6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9.5亿元),用于这一大型盛事的承办工作,然而联邦政府还在犹豫、考虑。而批评人士认为,主办奥运会需要耗资1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57.9亿元),非常浪费,而市政当局只承诺提供其中的很小部分。就目前来看,汉堡承办奥运会的经费112亿欧元是目前所有申办城市中最高的,相比之下,巴黎的计划投资金额“仅为”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06亿元)。

汉堡市长欧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说:“市民的决定虽然让我们意外,但是却很明确。”

德国上次主办奥运会是早在1972年,主办城市是慕尼黑。两年前,慕尼黑市民也公投否决了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2015年7月,美国波士顿决定退出申办2024年奥运会,原因也是缺乏公众支持。国际奥委会将于2017年9月在利马召开的第130次全会上投票决定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