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时遇大规模雪崩 美国两兄弟为何能死里逃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8 13:53:08

滑雪时遇大规模雪崩 美国两兄弟为何能死里逃生
阿斐镇一处山区的东部概况。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斐(Ophir)镇的两兄弟在圣米格尔县滑雪时遭遇大规模的雪崩,两人最终奇迹生还。

《丹佛邮报》报道,27岁的亚历克斯‧霍姆斯(Alex Holmes)和他26岁的弟弟布赖恩‧霍姆斯(Brian Holmes),在从鳟鱼湖到阿斐的知名滑雪道上一起滑雪。亚历克斯看到他的弟弟布赖恩开始滑雪下坡时,引发了第一次雪崩。然后他亲眼看到弟弟被一个巨大的雪崩卷走。

亚历克斯最初试图滑雪下坡去寻找他的弟弟,但他引发了第二次雪崩。由于感到继续搜救弟弟不是很安全,他于是滑雪滑回了鳟鱼湖寻求救援。

布赖恩说,他的整个身体除了他的脸和一只手之外,全都埋在了雪里。他花了大约15分钟挖雪脱身。然后,他开始寻找他的哥哥,他以为哥哥死了。

约下午1时,救援人员开始了搜救布赖恩的行动。他们动用了一架直升机和一只受过雪崩营救方面训练的狗。

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援人员曾接到一通从布赖恩手机上打来的电话。他们听到有人在呼吸,但没有进一步的通话。

布赖恩自己想方设法回到了阿斐镇。他被带到特柳赖德医疗中心(Telluride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疗,其伤情未危及生命。

领导本次救援行动的副警长托德‧雷克托(Todd Rector)说,该地出现雪崩并不奇怪。“总的来说,圣胡安(San Juans)山区可代表着美国大陆上最脆弱的雪地状况。”

雷克托说:“鉴于这种情形和滑落的性质,这个滑雪者实在是太幸运了。”

滑雪时遇大规模雪崩 美国两兄弟为何能死里逃生
 
这两名兄弟两个滑雪时遇大规模雪崩,奇迹生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