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举行罕见会谈寻求改善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17:00:59

朝韩举行罕见会谈寻求改善关系
 
朝韩会面在当年签订停战协定的非军事区板门店村进行。(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信莲)据英国BBC报道,26日,朝鲜和韩国的官员进行罕见会谈,以改善双方长期僵持的关系。会面于当天上午在朝韩签订停战协定的非军事区板门店村进行,地点选在该村落朝方一侧的统一阁。

自8月双方边境发生爆炸导致两名韩国士兵受伤以来,双方紧张关系一度加剧。当时的会面最终使两国避免了紧张的军事对峙。

本次会谈是在8月的对峙之后双方同意进行的,虽然不太可能产生非常重大的结果,但其重要性在于它是发生在一个一直以来都充满互不信息的背景下。

议程中不会有重大问题的讨论,更多是关于双方将如何继续进行会谈,可能是越来越接近高层的会谈。

韩联社称,双方会在本次会议中就政府间会谈的与会代表级别、议题、日程等问题进行协商。

2013年6月,双方同意进行六年来的首次高端对话,但就在既定日期到来前一天,平壤方面忽然取消会面,并指韩国方面的谈判代表级别与朝方不一致。

紧张关系降级

8月4日,两名韩国士兵在边境触及地雷而被炸至重伤,韩国指事件为朝鲜所造成,但平壤否认曾埋下地雷。

韩国开始在向朝鲜境内输送政治宣传性质的广播信号,此举引发平壤不满,后者随即宣布进入“半战争状态”,并开始向前线派遣军队。

不过在同样于板门店进行的谈判之后,两国达成共识,同意降低紧张关系级别,韩国方面停止广播,朝鲜则撤走军队。

双方还同意,重启让在战争中被分隔的家人定期重聚的安排,这是1950-1953年朝鲜战争以来双方一直在争论的问题。

朝鲜战争在1953年以一份休战协议结束,这意味着两国在理论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