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与男友生活多年 未料对方竟是警方派来的卧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13:06:09

英国女子与男友生活多年 未料对方竟是警方派来的卧底
与社运人士丽莎生活多年的马克竟然是警方派到他身边的卧底。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小唐) 《场边故事》引述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环保社运人士丽莎·琼斯(Lisa Jones)反核多年,是英国社运重要人物,与男友马克(Mark Stone)交往6年,她以为他们是一对普通情侣,想不到一本护照揭开了一个秘密。

丽莎在2003年一场环保运动中认识同是社运分子的马克,她对马克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有魅力、非常友善、令人放松”,他们很快陷入热恋。甚至在她爸爸逝世后,他一直陪在她身边,丽莎说:“在我深夜痛哭时,他紧握我的手,是把我从悲伤谷底扶起来的人!”

马克在2009年10月消失。丽莎回想起他消失前的几个礼拜,“他似乎性情大变,平常他都是开朗活泼,很有活力,但那段时间他总是赖在床上崩溃、发脾气”。不久他就说要去美国找朋友,就消失无踪,后来才知道是因为长官通知他任务结束。

2010年1月,马克再度出现两人复合,就在他们一起去意大利旅行时,丽莎在马克车上找到一本护照,上面是一个陌生的名字马克·肯尼迪(Mark Kennedy),而且这个“马克”还有2个儿子。马克当时花了8小时对此进行解释,称自己当年贩毒,搭档在他面前被枪杀,他答应帮忙照顾搭档的孩子。

丽莎谈起那一晚说:“他哭了一整晚,我以为我们终于真诚面对彼此...”

之后丽莎去拜访朋友时,好奇查询男友的身份纪录,在朋友帮助下,他们找到男友“儿子”的出生纪录,父亲栏是马克·肯尼迪(Mark Kennedy),而职业是“警察”,她当时不敢置信,以为这是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

最后马克在丽莎与朋友们逼问之下,才坦承自己是“警察派来渗入政治团体的卧底探员”,但他在2010年已离开警队,为一间美国保安公司工作,继续以“马克·斯通”(Mark Stone)这个名字混在社运团体中,还向媒体兜售他们之间的故事。

5年过去,11月20日,英国警方终于向丽莎以及其他6名受害女性公开道歉,英国政府坦承已进行数10年的卧底行动,马克只是100多名卧底警察中的一名,他们假扮成社运人士,把社运团体的行动信息告诉警方,其中一项技巧,就是利用男警找像丽莎这样的女生色诱她。面对警方多年后终于公开道歉,丽莎说:“我只想知道,他是否真的爱过我?这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想知道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