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土耳其越界说 俄罗斯公布苏战机路线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5 10:03:43

驳斥土耳其越界说 俄罗斯公布苏战机路线图
两张苏战机路线图:俄(右)土(左)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信莲)俄罗斯苏24型战机在叙利亚边界遭土耳其F16战机击落。土耳其以雷达图佐证俄战机越界,才会依据交战准则开火击落。俄总参谋部随后公布战机路线图俄版,驳斥土耳其的越界说。

俄罗斯1架苏24型战机(Su-24)24日在叙利亚境内执行任务时,遭土耳其F16战机击落,理由是俄罗斯战机越界。

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声明,强调“飞机是在叙利亚境内距土耳其边界4公里处坠毁,遭受攻击时与土耳其领空也有1公里的距离”,并痛斥土耳其的行为“就像是被恐怖分子的同路人从背后捅了一刀”。

俄罗斯总参谋部军事发言人鲁茨科伊(Sergei Rudskoi)在莫斯科时间晚上进行汇报时,首度公开俄罗斯苏24型战机的路线图,证明俄战机在执行任务时的确没有越界问题。

不过俄公开的版本和土耳其军方在事发后不久公布的雷达图相互抵触。

土耳其公布的雷达图中,俄罗斯的苏24型战机的确短暂的飞进土耳其,然后再回到叙利亚领土。安卡拉当局甚至表示,这架战机5分钟内10度侵入土国领空,对土耳其构成威胁。

俄罗斯总参谋部军事发言人鲁茨科伊在汇报时也发表军方强化空防措施。其中包括载有S-300F飞弹、部署在叙利亚拉塔基亚(Latakia)岸边的巡洋舰“莫斯科号”(Moskva),今后有权将所有可能危害俄国空军的目标彻底摧毁。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