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统卫队巴士遭恐怖袭击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5 09:02:09

突尼斯总统卫队巴士遭恐怖袭击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11月24日,在一辆载有突尼斯总统卫队人员的军方巴士发生爆炸后,救护车与警车赶到现场。(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小唐)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一辆载有总统卫队人员的军方巴士24日在突尼斯首都发生爆炸。突尼斯总统府发言人辛那未(Moez Sinaoui)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路透社报道称,爆炸造成至少12人死亡,17人受伤。大多数遇难者是总统卫队的成员。救护车赶紧将伤员送往医院,安全部队封锁穆罕默德五世大道(Mohamed V Avenue)周边街道。穆罕默德五世大道为突尼斯主要街道之一,烧得焦黑的巴士残骸就离内政部不远。

安全部队消息人士表示,载有卫队的巴士原本要前往位在突尼斯郊区的总统府,后来发生爆炸。消息人士表示,可能有自杀式袭击者在车上引爆炸弹。迄今为止没有人宣布对爆炸负责。

恐怖袭击发生后,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在突尼斯实施宵禁。埃塞卜西在电视发表演说表示:“由于发生这令人心痛的事件、可怕的悲剧……我依法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30天,突尼斯从24日晚间9时到到25日凌晨5时实施宵禁。”

2011年本阿里政权倒台以来,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在突尼斯境内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今年3月,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曾在突尼斯巴尔杜国家博物馆发动恐怖袭击,造成21名游客和一名警察死亡。今年7月又在突尼斯度假胜地苏塞制造袭击案,38名游客不幸遇难。

突尼斯军方正在打击一个极端伊斯兰组织。这一组织的大本营位于突尼斯与阿尔及利亚边境的山地地区。这些恐怖分子曾多次袭击突尼斯安全部队的检查哨卡以及巡逻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