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取消访问土耳其 俄外交部建议公民不要赴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5 07:32:09

俄外长取消访问土耳其 俄外交部建议公民不要赴土
11月24日,在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时就土耳其击落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事件表态说,俄罗斯不能容忍这种犯罪行为,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新华社/俄新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小唐)据俄罗斯中文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1月24日表示,因苏-24战机事件,他已取消对土耳其的访问。另外他不建议俄公民近期前往土耳其。

12月俄土峰会是否取消问题还未开始研究

拉夫罗夫向记者表示:“总统已经表示,该事件不可能不影响俄土关系。因此,已决定取消原计划于明日在伊斯坦布尔参加战略计划联合委员会框架下的外长级会晤计划。”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有关取消原定于12月在圣彼得堡举行俄罗斯-土耳其峰会的问题还未提起,但该峰会是否会召开取决于很多因素。“目前就该问题尚未开始研究。当然,现在该峰会是否会召开,取决于很多因素。”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在土耳其举行的G20峰会上商定,于12月15日在圣彼得堡召开俄土国家间委员会会议。

俄罗斯官员提议中断与土耳其的航班往来

拉夫罗夫还表示,来自土耳其的恐怖主义威胁不必埃及小,因此不建议俄公民近期前往土耳其。他说:“必须强调的是,源自土耳其境内恐怖主义威胁正在扩大。无论是否发生了苏-24事件。土耳其境内积累了大量的恐怖主义现象。我们认为,其威胁比埃及境内的更大。”

俄外长强调:“因此,我们不建议俄公民近期出于旅游或其他目的前往土耳其。“

俄罗斯苏-24战机11月24日在叙利亚被击落。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土耳其F-16战机对俄战机发射了空对空导弹,飞机在叙利亚境内距离土耳其边界4公里处坠毁。普京称,苏-24战机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

在俄罗斯空军击落了俄罗斯的苏-24战机轰炸机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新闻处称,俄罗斯游客在选择旅游线路时应该做出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俄罗斯“娜塔莉旅游”旅行社已经宣布暂停到土耳其的旅游业务。据该公司总裁弗拉基米尔·沃罗比约夫介绍,对可能会发展成“最糟糕状况”的局面评估是他们作出上述决定的原因。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随着俄罗斯战机被击落事件的发生,俄罗斯到土耳其的客流量会缩减。普什科夫称:“我想,在土耳其的俄罗斯的大规模旅游业也将走到尽头。”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伊戈尔·莫罗佐夫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应将土耳其拉入中止航班往来国家的名单。他说:“应该中止与土耳其的航班往来,直到俄土关系恢复正常。俄罗斯游客在击落俄战机的国家不安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