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呼吁加强艾滋病防治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4 19:57:25

中国日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11月24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苏凯琳呼吁中国各行各业人士和政府一道努力,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斗争中来。

“仅仅依靠政府的政策措施是远远不够的。防治艾滋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苏凯林在当天北京地坛医院举办的免费为艾滋病患者体检的志愿活动上说道。

苏凯林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著名足球运动员邵佳一一道,与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同座谈,探讨如何更好地为艾滋病患者提供服务。

苏凯琳讲到,“为了能够为感染者提供服务,我们需要加强卫生体系,提供所需的服务;我们需要支持公民的参与,使它们在艾滋病防治中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通过各个国家、城市和社区的加速行动,我们能够将艾滋病服务覆盖到受影响最深的人群。”

邵佳一讲到,“作为艾滋病亲善大使,我会尽我所能,提高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作为一个父亲我有责任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未来,同时,我有这个责任用我的影响力来影响到更多的青年人。”

据国家卫计委统计,2014年我国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达10.4万例,较上年增加14.8%。艾滋病疫情呈现出一些新情况,包括经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中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疫情上升明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