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置于座位下方?俄少女客机上首当其冲魂断九霄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13:48:57

炸弹置于座位下方?俄少女客机上首当其冲魂断九霄

15岁的俄罗斯少女伊夫列娃在10月31日俄罗斯客机空难中丧生。(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道,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坠毁的俄罗斯客机据信是毁于爆炸袭击,而这枚炸弹可能就安置在一名俄罗斯少女的座位下方。

15岁的圣彼得堡女孩玛丽亚·伊夫列娃据信是这场空难中最先罹难的乘客。调查人员称,炸弹要么安置在伊夫列娃所坐的31A座位下方,要么就是在77岁的乘客娜杰日达·巴沙科娃所坐的30A座位下方。爆炸发生后,直接死亡的是炸药所在座位上方的乘客和后面那个座位上的乘客。至于炸弹的具体位置,有可能是座位下面放救生衣的地方。

这枚炸弹的爆炸威力相当于1公斤TNT炸药,从27排到32排的乘客都直接受到波及,飞机的机尾则被炸出大洞。专家测试飞机部件和乘客遗体后发现,炸药附近座位上的乘客都几乎是立刻毙命。而其他乘客则在飞机以每分钟6000英尺(约合1829米)的速度从3.1万英尺(约合9448米)高空坠向地面时,面临着恐慌和绝望,然后死亡。

炸弹置于座位下方?俄少女客机上首当其冲魂断九霄

77岁的乘客娜杰日达·巴沙科娃。(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30A和31A周围的座位上坐的是俄罗斯乘客,没有迹象表明他们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其中31A座位上的玛丽亚·伊夫列娃是跟她母亲玛丽娜·伊夫列娃在一起的,后者坐在31B。而30A座位上的巴沙科娃当时是跟43岁的女儿玛格丽塔·西蒙诺娃坐在一起,后者坐在30B座位上。这对母女去年还一起去印度果阿邦旅行。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宣布对这起空难负责,甚至在其最新一期的网络杂志上公布了用来袭击的易拉罐炸弹。调查人员也在机载飞行数据记录仪上听到了爆炸声。英国和美国高级官员分析认为,这个声音99.9%是炸弹爆炸声。

11月13日的巴黎恐袭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开始与法国合作对IS发动空袭,目前这两个国家有时每天对IS据点发动上百次空袭。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一定要找到制造客机空难的罪魁回首,并予以惩罚。在这场俄罗斯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中,共有224人遇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