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爆买”挽救日本静冈机场 今年新开十余条航线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11:06:41

中国游客“爆买”挽救日本静冈机场 今年新开十余条航线

2015年3月31日,游人在日本东京千鸟渊欣赏樱花。日本东京迎来樱花满开时,东京各处赏樱名所游人络绎不绝。(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信莲)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中国大陆游客喜欢到日本“爆买”,这意外挽救了日本静冈机场的命运!

位于富士山附近的静冈机场自2009年启用后,最初两年每年有50万旅客出入,但到前年只有40万。因旅客太少,该机场每年亏损4亿到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84万至2605万元)。

今年静冈机场大举开通10多条往返中国的航线后,候机楼热闹非凡,挤满抱着电子锅等物品的中国游客。今年前7个月,机场旅客大增,达到45万,其中20万为中国大陆旅客,终于有望达到设定的每年70万旅客目标,相关人员喜出望外。

中国航空业者称:“从静冈去大阪、名古屋或东京玩都很方便,完全可以满足大陆旅客的需求。”此外,在当地可看到富士山,深得游客欢心,不少人到静冈转机前往东京、北海道等地观光。

一位55岁的武汉大妈手上提着大袋北海道和东京的名产及药妆,准备搭机返回中国。她很开心地说:“飞来静冈很方便,机票又便宜!”

由于静冈机场的游客数量大增,当地商家从中大大获益。机场附近的药妆店店长表示,有中国旅客一口气买了24万日元的东西,物品多到饭店须派专车送到机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