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闹钟被当炸弹 穆斯林男孩向美当局索赔1500万美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09:51:50

自制闹钟被当炸弹 穆斯林男孩向美当局索赔1500万美元

穆罕默德9月14日将自制的闹钟带去学校给老师看,却被学校当成炸弹,他随后遭警方逮捕。(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14岁的苏丹裔穆斯林近日向美国得克萨斯州欧文市当局和该市一学区索赔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84万元),因为他9月份把一个自制数字闹钟带到学校时,被老师当作炸弹,他随后被警方逮捕。

11月23日,艾哈迈德·穆罕默德的代表律师致信要求欧文市当局赔偿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89万元),欧文独立学区另行赔偿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95万元)。律师称,穆罕默德被公开虐待,他应该得到金钱补偿和道歉,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穆罕默德精通机械制作,9月14日他将制好的一个闹钟带去学校给一个老师看,因为想让新老师对他印象深刻。然而,另外一名老师认为这可能是一个炸弹。尽管他解释了很多遍,但学校还是联系了警方。他被警方戴上了手铐,还被学校停课3天。

穆罕默德被当成恐怖分子被捕这件事在美国社会引发热议,这被认为是对少数族群固有印象导致的错误后果。穆罕默德随后获得多个工作邀请,拜访了谷歌和脸谱网总部,甚至在10月赴白宫参加了天文之夜活动,与总统奥巴马热烈交谈。

目前,穆罕默德一家人已经搬到了卡塔尔,他已经在那里获得了高中和大学学费的资助。

事实上,少数族裔在美国遭到不公正对待的事件时有发生。有统计显示,美国警察开枪致死的人当中约一半是白人,另一半是少数族裔。在手无寸铁的死者中,2/3是非裔或西裔等少数族裔,而黑人被枪杀的比例更高达白人或其他少数族裔的3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