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学校周三复课 但最高警戒将持续一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04:20:02

布鲁塞尔学校周三复课 但最高警戒将持续一周
 
11月22日,比利时军人在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巡逻。(摄影:新华社)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11月23日电 (实习记者 郜爽)当地时间11月23日19点,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根据比利时威胁评估协调机构(OCAM)的最新评估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布鲁塞尔安全警戒本周将继续维持在最高等级四级,但地铁会于本周三起逐步开放,布鲁塞尔学校也将于本周三正式恢复上课。

米歇尔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提高比利时安全水平,四级安全警戒将延续至下周一,届时政府将再次根据新一轮评估做出下一步决定。不过,基于上周日评估做出的布鲁塞尔学校停课决定只持续周一和周二两天,从本周三开始,学校恢复正常上课。

此外,他还表示,于上周六关闭的地铁也会从本周三起逐步开放。

自11月21日晚间起,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已将其安全警戒提高至四级最高级别:地铁停运、商场关门、学校停课,市中心警力加强,以防类似于11月13日巴黎恐袭的发生。

这两天街上明显变得冷清,行人、车辆都大大减少,取而代之的是蒙面持枪的大兵和军车。种种反恐措施再配上布鲁塞尔习以为常的阴雨天气,似乎将欧盟首都变成了一座笼罩在乌云下的空城。

22日晚,鲁塞尔的中小学校已经向家长发信,告知周一停课。许多公司也向员工发信,称周一可在家办公。

比利时警方在23日凌晨的发布会上表示,22日在布鲁塞尔、东部城市列日和南部城市沙勒罗瓦共开展的19次突击搜捕恐怖分子行动中,共抓获16名恐怖组织嫌疑人,但巴黎恐袭案的首要凶嫌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不在被拘捕者之列。这一数字于今天更新为共抓获21名恐怖组织嫌疑人,其中15人已获得释放。

米歇尔在之前的记者发布会上曾说,商场、商业街、公共交通以及人员密集地是袭击的最明显目标。

目前,比利时联邦政府已经采取了四项应对措施:

第一: 减少公众活动,

第二:在公共交通上部署警力和军力,

第三:增加警力和军力的数量,

第四:增加热线,为人们提供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