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富儿子当选总统 曾遭绑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3 17:08:48

阿根廷首富儿子当选总统 曾遭绑架
阿根廷总统大选周日(22日)反对派候选人马克里赢得大选。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信莲)阿根廷总统大选周日(22日)举行第二轮投票。由于主要竞争对手执政党宣布退出,反对派候选人马克里(Mauricio Macri)已被确认赢得大选。

选票统计显示,马克里赢得了51.5%的选票,执政党的丹尼尔施奥利获得48.5%的选票。

马克里的胜选,将使阿根廷挣脱过去70年来主导政界的前总统贝隆(Juan Domingo Peron)的束缚;他的胜利也终结基什内尔(Nestor Kirchner)和妻子费尔南德兹从2003年至今连续12年的政权。

外界普遍认为,马克里胜选,将成为这个拉丁美洲第3大经济体1990年代以来经济理念最自由派的总统。

经济政策方面,马克里主张放宽对进口与美元交易的限制并解放经济。此外,马克里是社会保守派,反对2010年在阿根廷合法化的同性婚姻,及坚决反对堕胎,也曾批评所谓的“不受约束的移民”。

这位两度离婚、有4个小孩的爸,早年担任阿根廷最受欢迎足球队“博卡青年队”(Boca Juniors)主席时声名鹊起。

马克里曾说过,“我想当博卡的9号”射脚,他最后却成了董事会中运筹帷幄的管理者,领导博卡迈向最兴盛的时期,让球队前后夺得17座冠军。

凭着管理球队的成功经验,马克里后来投身政坛,2005年更创立共和提案党(Republican Proposal, PRO)。他2007年出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至今,并且领导“我们一起改变”(Cambiemos)政治联盟,尝试改变费尔南德兹不受企业界欢迎的经济的政策。

马克里于1959年2月8日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坦迪尔。先后在哥伦比亚商学院、美国沃顿商学院等学府深造。

马克里父亲佛朗哥•马克里是阿根廷首富,因此年青时的马克里主要是协助其父亲打理家族生意。

马克里一生如戏,也一度丑闻缠身。1991年,他曾遭绑架,家人交出600万美元赎金,12天后获释。1990年代,他被控走私,后来洗清罪名。他也曾被控与博卡的足球流氓勾结,后来极力摆脱争议。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