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靖国神社爆炸恐激进“革命派”所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3 13:25:39

日警:靖国神社爆炸恐激进“革命派”所为
日本靖国神社11月23日上午传出爆炸声响。(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信莲)日本媒体报道,警方23日上午接获通报,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传出爆炸声响,男厕被炸出洞。目前尚未有人受伤的消息。东京警视厅表示,这起爆炸可能是日本国内激进的“革命派”分子所为。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23日上午10时左右,有人通报警方,靖国神社的南门附近的男厕传出爆炸声响。

东京消防厅表示,传出爆炸声响处的公厕天花板和墙壁有部分烧毁的痕迹,男厕的天花板被炸出约长宽30公分的破损。现场有包括干电池等可疑物,掌管东京警务的警视厅已出动爆裂物处理小组处理。

位于靖国神社南门附近进行大楼兴建工程看守的警备员对媒体表示,上午10时左右听到靖国神社传来一次爆炸声响,声音很大,但没看到烟。

靖国神社23日上午10时起举行“新尝祭”的活动,前来参拜的民众比平时多。

靖国神社表示,南门从本月开始于下午5时关门,隔天清晨6时开门,安保人员定期巡逻,先前并没发现有异状。

靖国神社是供奉侵华战争,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等战争中阵亡日本士兵的庙宇,过去多次引起邻国及日本部分民众不满。

位于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有一个正门、一条又长又阔的参道、一座庙宇及一座博物馆。博物馆内有很多二战时期的日军数据,包括神风战队、经历过二战的武器等。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