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劫持人质系当地极端组织所为 已有80名人质获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0 20:08:00

马里劫持人质系当地极端组织所为 已有80名人质获救

大批马里士兵到现场支援。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信莲)据BBC,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确认,劫持酒店的武装分子来自一个名为“Ansar al-Din”的组织。半岛电视台称,该组织是马里当地崇尚伊斯兰法的极端军事组织。美国媒体称,驻守当地的法国及美国士兵,正在马里士兵的陪同下进入酒店,逐间房搜索并带走住客。另据报道,已有80名人质被释放,其中包括4名中国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据信10名枪手闯入非洲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一处豪华酒店,挟持140名旅客及30名职员。现场传出枪声及爆炸声,枪手闯入酒店时高呼真主伟大。

有目击者指称,枪手乘坐外交人员汽车进入酒店,并“静静地”走到酒店7楼,然后向该层的走廊开枪,该酒店共有190个房间。

马里8月也曾发生酒店劫持案,最终有4名士兵、5名联合国职员、4名枪手死亡。

2012年马里发生军事政变,伊斯兰激进份子控制北部区域,法国领导的联军在2013年赶走激进份子,但北部情势仍不稳。目前马利仍有1000名法军,荷兰有450名士兵,4架阿帕契直升机,3架CH-47运输机在当地。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