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劫持事件:恐怖分子释放会背古兰经人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0 18:17:07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国际知名饭店连锁业者瑞德酒店集团(Rezidor Hotel Group)今天(20日)发表声明说,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Bamako)的分店丽笙酒店(Radisson Blu),今天发生挟持人质事件,有2名“客人”把170人锁在一处地方,其中包括140名客人和30名酒店员工。

这份在伦敦发表的声明指出,该集团的安全小组和公司团队,正持续与巴马科当局接触,以提供任何可能的支持,以重拾酒店的安全。

瑞德集团的总部在美国。

美国驻马里大使馆也呼吁当地美国公民注意安全。

马里安全消息人士指出,恐怖分子在这栋190个房间的酒店内展开枪击,从大楼外可以听见自动武器的声音。

安全官员说,旅馆里的枪手正在释放能背诵古兰经的人质,两名女人质被护送离开旅馆。

马里在2012年发生军事政变之后,伊斯兰极端分子控制马利北部,促使前殖民国法国在2013年带头出兵介入。尽管极端分子已经逃离,北部依然不安全,今年以来,北部战事甚至扩展到南部。

今年3月,蒙面持枪暴徒攻击巴马科1家外国人喜欢光顾的餐厅,造成5人死亡。

今年6月,北部的游牧民族、前图阿雷格(Tuareg)叛军与亲政府的武装团体达成和平协议,但伊斯兰团体仍然持续发动攻击。

马里北部同时也是与基地组织(Al Qaeda)挂钩的伊斯兰主义战士的避难所。

目前马里境内还有1千名法国驻军。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