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别差距报告 女性薪酬落后男性10年

作者:信莲
2015-11-19 19:29:08

全球性别差距报告 女性薪酬落后男性10年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9日发表《2015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女性的薪酬水平仅相当于10年前的男性所得。(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9日发表《2015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女性的薪酬水平仅相当于10年前的男性所得。报告称若照此发展下去,要全面消除男女经济差距需要等118年。

报告根据分析145个国家的两性在健康、教育、经济机会与政治参与方面的得分排名。其中北欧国家依然是世界上性别最平等的国家,榜首的前4位依次是冰岛、挪威、芬兰和瑞典。

报告还显示过去10年,全球两性在健康、教育、经济机会与政治参与方面的整体差距缩小了4%;但若单从经济方面看,差距仅缩小了3%,全球女性的平均薪酬,仅为约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2万元),相当于10年前的男性所得。

报告显示中国女性今年的排名比去年下跌4位至第91位,在教育、经济机会与政治参与三方面均处于中游,但健康的排名则位列榜末。同样属亚洲地区的日本则排名101,是排名较后的发达国家。

相关阅读:2010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出炉 冰岛男女最平等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