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中国在法自由行游客行程未受影响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9 17:16:08

中国日报11月19日电(记者 苏舟)面对13日凌晨突发的法国恐袭,中国在法的自由行客人比想象中“淡定”。从事发后近一周时间里,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携程数据显示,80%的自由行游客选择继续欧洲游行程。

据了解,截止到19日统计,在法自由行游客中,大约80%在了解当地情况并充分考虑安全性后继续欧洲游行程。20%理性调整行程,绕道提前离开或者延后前往法国。21日后出发的自由行游客退订比例不高,有些21日前出发的游客也已经改签到近期出行。

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游客安全遭到威胁的反馈和恶性投诉。

近年来,随着自然灾难、政治动乱、疫情和恐怖主义袭击等事件频发,给世界旅游业发展带来了许多损失。政府和旅游机构如何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对游客的影响(尤其是自由行游客)是考验旅游市场成熟度的因素。

经过统计发现,自由行游客在出行过程中遇到最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线路、航班时刻、酒店入住、当地吃喝玩乐以及突发情况下的求助上。其中,40%左右的自由行游客咨询接送机、一日游等情况,20%左右的自由行游客询问机票改签;10%左右的咨询当地交通;其余是个人物品遗失和突发情况处理等。

为了应对这种需求,国内许多旅行社包括携程、中青旅等都推出了自己的一套应急措施。

中青旅发言人徐晓磊称,中青旅内部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机制,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也具有一定的当地资源配置能力。

“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否第一时间联系上游客,在进行较好安置的同时联系航班第一时间回国或者调整行程等,这些都考验旅游企业的管理能力。”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