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主犯曾策划血洗查理周刊 家人盼其早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9 10:56:34

恐袭主犯曾策划血洗查理周刊 家人盼其早死
巴黎恐攻幕后主谋阿巴伍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信莲)外媒报道,巴黎警方18日清晨在圣丹尼市展开大规模突击行动,首要目标是伊斯兰国(IS)的恐怖分子阿巴伍德,据信他是巴黎恐攻的幕后主谋,欧洲其他多起暴行也由他一手策划。他的家人以他为耻,恨不得他早死,去年秋天一度传出他的死讯,孰料只是IS故意释放的烟雾弹,实则他正从叙利亚返回欧洲,准备大搞恐攻。

阿巴伍德现年二十七、八岁,是摩洛哥裔比利时人,住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莫伦贝克区。巴黎恐攻锁定主谋是他时,相关单位以为他人在叙利亚,从该国指挥恐攻。但线报指出阿巴伍德就藏身圣丹尼。

法国电台RTL称阿巴伍德为叙利亚最活跃的IS行刑刽子手。法国媒体普遍刊登取自他的视频的一张照片,他笑容满面坐在驾驶座上,正载运遭肢解的尸体,前往万人冢。阿巴伍德行踪飘忽,西方盟国试图在巴黎恐攻数周前以空袭取他性命,但未发现他的踪影。

今年,8月时,携带武器的法国人卡萨尼在高速铁路列车上遭三名美国人制伏,据悉此案与阿巴伍德有关。今年1月“查理周刊”遭血洗,据信也由他策划。他在周刊染血一个月后,重返比利时领导潜伏的恐怖分子,遭警方突击后逃回叙利亚。尽管他的照片见诸所有媒体,他却得意地说,逃离时虽一度遭拦查,仍获放行。

阿巴伍德在一个移民自摩洛哥的家庭长大,家境不算差,父亲奥马尔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的市集广场附近拥有一间服装店,一家人住在不远处一所破旧但宽敞的街角房屋内。

阿巴伍德享受了仅少数移民可享有的的待遇,包括入读位于布鲁塞尔高档住宅区的高级天主教学校圣皮埃尔-于克勒公学。但他只读了一年一年级,该中学助理主任说,阿巴伍德显然是成绩不及格被踢出校,也有人说他行为不端。之后阿巴伍德跟莫伦贝克区一群小偷小摸的狐朋狗友混在一起,曾因轻微罪行被捕入狱。

(编辑:欧叶)

 

标签: